羊年最夯!訂作昆凌美齒 

招人緣好w桃花

 
記者李蘊凌/綜合報導
 
日前才剛於蘇格蘭及台北都舉辦完婚禮的藝人周杰倫與昆凌,是整個娛樂圈矚目的焦點,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美麗新娘昆凌,唯一承認過的整形,就是整牙,昆凌在婚禮上美麗的微笑,是幸福的好運象徵,也令人聯想到另一位綻放著美齒後幸福微笑的美麗新娘--於去年底完婚的高人氣網拍模特兒陳泱瑾Grace,令許多人萌生美齒的念頭。
 
 
而有許多想趁年後進行轉職計畫的上班族,為了提升個人形象,更會趁過年時做門面牙齒的修整,以期在面試時能帶來更好的印象,及提升個人自信。尤其最重要的就是自信的笑容,因此牙齒的整潔更是不能輕視,牙齒的整潔不僅會影響與人的第一印象,如果牙齒不整齊乾淨,更容易讓人有髒亂、不夠專業的印象,從而影響面試的分數。
 

現在的牙齒美白種類繁多,大部分因後天習慣(如常喝茶、咖啡或抽煙等等)而造成的黃板牙都有許多方式解決,但惟有「四環黴素牙」,是因為小時候或還在孕哺期時接觸到抗生素「四環黴素」,使得牙齒呈現棕褐色或甚至嚴重的灰黑色,這種內因性的「四環黴素牙」,與後天性的色素沈積不一樣。

玩美牙醫陳忠明牙醫師說明,目前的牙齒美白目的在於「恢復牙齒原本的顏色」,因此內因性的「四環黴素牙」,無論是噴砂美白或冷光美白,對於已經由內改變牙齒顏色的牙齒均效果不佳。如果因牙齒不夠美觀,而影響個人生活及自信,可以考慮利用「牙齒貼片」來改變牙齒顏色,磨去牙齒薄薄一層再貼上美齒貼片,讓牙齒看來自然又透亮白晰。有些因齒質不好(鈣化或氟斑牙),或甚至是表面蛀牙很多造成齒色不均的民眾,也可以以牙齒貼片(人工琺瑯質)將不好的齒質保護起來。

中華審美牙醫學會陳忠明醫師也提到,新式的牙齒貼片厚度僅有0.2到0.3mm,倘若牙齒變色較深,仍有顏色透出的可能性,效果不佳。則建議可以考慮使用全瓷牙冠。選擇適當的的色澤與透明度的高透感瓷材,不僅色澤自然,也不刺激牙肉,亦減低牙齦發黑及發炎出血的可能性,可以達到永久的美白效果。

陳忠明醫師表示,以往民眾印象總認為是服務業或常需與人接觸的行業,才會注意牙齒美白,但門診經驗指出,醫師、律師或教師等等需要專業印象及技能的社會人士,近年來更是佔大多數。由此可知牙齒美白能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及專業度,因為牙齒的保健,令人聯想到此人的衛生習慣養成,間接也影響到給人的第一印象、專業程度等,若是因為四環黴素或是牙齒保養不當而被誤認為老菸槍或是衛生習慣差,就真是太得不償失了!

台灣微整型美塑醫學會曾懷廷醫師也指出,以高透感美容瓷冠與貼片來說,坊間有許多水晶、星鑽等炫目的名稱。論材質來說,高科技已能達到與真牙相似的硬度與色澤,但是瓷牙或貼片的工夫,不只是貼上去就好,所以醫師獨特的美感比例搭配與專業經驗更是重要,才不會有太假、太暴,顏色型態不自然,或者日後脫落的問題,建議患者在諮詢牙醫師專業的同時,不妨多了解與自身類似的案例,才能健康與美觀同時獲得。

 

(源自奇摩新聞:0600278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unde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