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牙?

植牙就是把人工牙根(大多是鈦金屬),以手術的方式放進牙床骨頭裡,以替代自然的牙齒,也可以作成連接數顆牙齒的牙橋(固定假牙)。

人工牙根的好處是不需鄰近的牙齒來作固定或支持,對於缺牙來說是一個很理想的解決方式之一,因為人工牙根不論在外觀上及使用上都與真牙非常接近。

植牙後會痛嗎?

因為拔完牙大都會有傷口, 但植牙完畢,縫合傷口只如一條線一般,幾

乎不痛。除非有補骨粉,因為身體會有免疫反應,讓生長骨頭的細胞可

以長過來, 一般植牙後可能會有兩三天左右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植牙後的過程需要多久的時間?

在手術後,身體需要一段時間復原,以適應在牙床上的人工牙根,這中

間約需四到六個月,然後在兩個月內便可於人工牙根上製作固定假牙。

 

人工植牙該如何照顧?

您的身體健康狀況會直接影響到您人工牙根的成功率。 口腔衛生習慣不好,是

人工植牙最大的禁忌 ,也是影響人工植牙成功與否的主要原因。因此每天三餐

後使用牙線,及徹底刷牙清潔人工牙根四周是非常重要的。

 

 

植牙前透過完整的術前評估,擬定詳細的治療計畫,將會是植牙成功的關鍵, 請向您的牙醫師諮詢。如果您有某些慢性病或長期性的問題或有抽菸及酗酒習慣的人通常也認為不適合做植牙。欲植牙的部位,附近牙齒有牙周病或牙根尖病變者,應先完成治療才可進行植牙,否則不建議植牙。

影響植牙手術成敗的因素很多,基本上歸納四項:醫師的專業技術、植牙系統的品質、病患本身的條件及術後保養的優劣。

 

本診所所採用植體品牌

Astra Tech瑞典植牙系統於1985年推出,26年來行銷全球25國,是全球三大品牌之一。不同於其他植牙系統公司每三、五年推出一款全新植牙系統,26年來Astra Tech植牙系統的「主體設計」從未改變。

只要在術前慎選植牙系統,並選擇專業、可信賴的植牙醫師進行手術,再配合術後的定期保養,您的植牙系統將可順利伴您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unde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